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召开服务金融企业工作座谈会(图)
日期:2017-11-29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16年11月24日,秦淮区法院召开服务金融企业工作座谈会,邀请辖区内金融机构就当前金融审判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银行风险防范展开座谈。秦淮法院院长吴焱、副院长采飞、秦淮法院金融庭法官及15家银行代表共同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秦淮法院金融庭首先通报了2017年秦淮法院金融审判工作整体情况,并就部分案件中反映出的现阶段银行在服务规范、风险控制等方面需要重视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金融庭法官还就信用卡盗刷、房屋预抵押、保证人保证期限以及银行理财产品、保理业务等金融产品中存在的疑难复杂问题与参会金融机构进行了深入交流。
  各金融机构对秦淮区法院近年来维护金融安全、防范金融风险方面的努力和成效表示感谢,对法院提出的金融机构在内部管理、诉讼规范、证据收集等方面的建议表示肯定并表示会尽快协调落实,也对法院下一步在保全、诉讼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吴焱院长、采飞副院长对金融机构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最后,吴焱院长表示,未来秦淮法院会继续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及时将审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机构,对金融机构对提出的意见建议,秦淮法院会认真研究分析,制定相应工作细则,进一步提升立案、保全、速裁、执行等方面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