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区人大代表到秦淮法院听庭并进行评议
日期:2017-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17223日上午,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张晓鸣主任以及18名人大代表到秦淮法院旁听了一起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件审理的全过程。此次庭审历经两个小时,双方均有律师参与诉讼,案件未作当庭宣判。张主任和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原、被告双方的主张和抗辩,仔细观察了审判员、书记员、值庭法警的表现。

休庭后各位人大代表进行了认真评议。大家表示:本案之前曾经先后有两次行政诉讼,并经过数次庭前证据交换程序,案情非常复杂,秦淮法院拿这样的案件出来邀请代表旁听,体现了法院的自信,也体现了法官的自信。代表们对于主审人陈君君法官的业务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称法官既威严又亲切,既作出了判决的准备,也为调解留有余地。

同时,代表们也对法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法院在锤炼好队伍的同时,要稳定住、使用好这些优秀的法官,防止法官流失。法官的综合素质是让人放心的,但法庭的硬件条件要进一步提升。

张主任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庭审,让人印象深刻。1、庭审能力突出,法官的业务优势非常明显;2、庭审形象良好,法官及审判辅助人员着装及用语都非常符合司法礼仪的要求;3、庭审程序规范,从宣布纪律、众人起立、法官入场到法庭辩论、宣布休庭,都彰显了司法的尊严,体现了司法的秩序,让人对法律心生敬畏,效果很好。

    秦淮法院沈小军副院长表示法院将一如既往地在人大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加大司法公开力度,促进司法公正,并表示会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记录好以便向院党组汇报,尽快落实,将落实情况和案件的审理结果及时回复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