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院长张敏在秦淮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日期:2016-01-2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秦淮法院院长张敏在秦淮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114日下午,秦淮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秦淮法院院长张敏代表法院向人大报告了2015年工作情况及2016年工作目标。

张敏院长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秦淮区人民法院在区委的领导、区人大的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一是狠抓执法办案,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年受理各类案件19508件,审(执)结17251件,同比分别提升了29.76%29%。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审慎处理征地拆迁类案件,积极服务经济平稳发展,着力助推社会法治建设。三是加快信息化建设,打造司法公开“四平台”、便民诉讼“多通道”、审务管理“新亮点”,全力提升司法管理效能。四是从落实立案登记制、深化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推进人员分类管理三方面入手深化司改革,全力促进公正高效司法。五是抓好自身建设,坚持以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干警队伍的务实性、以监督机制的健全树立干警队伍的新形象、以关爱工程的落实促进干警队伍的稳定性,全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

2016年秦淮法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一届八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继续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按照“以服务大局为引领,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为重点”的思路,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积极投身法治秦淮建设,为推进“十三五”规划、“迈上新台阶、建设新秦淮”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秦淮区12个代表团对法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代表和列席人员对法院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一致认为秦淮区法院2015年工作服务大局重点突出、推动司法改革稳步实施、维护公平正义成效显著。同时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深化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强化干警队伍建设等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