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旁听评议案件庭审
日期:2015-05-2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近日,为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强化法官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秦淮法院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旁听评议了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的庭审,分管院长侯庆丰、办公室和红花法庭负责人全程陪同人大代表旁听。

 

 

    案件由秦淮法院红花法庭主审法官喻向东担任审判长,与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进行公开审理。庭审前,为确保人大代表旁听评议的质量,秦淮法院专门向代表们印发了案情简介和相关法律要点。庭审中,在审判长及合议庭成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激烈的法庭辩论。旁听的人大代表聚精会神,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就该案庭审进行了现场点评,对法官的业务水平、庭审驾驭能力以及书记员和法警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受邀代表们对法院审判工作、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

 

 

    侯庆丰副院长代表秦淮法院向人大代表监督、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增强审判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度,促进法院形象和司法公信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