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红花法庭“学雷锋日”开展便民法律咨询活动(图
日期:2015-03-09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秦淮法院红花法庭“学雷锋日”开展便民法律咨询活动(图)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切实服务人民群众,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秦淮法院红花法庭干警走上街头开展便民法律咨询活动,到群众身边宣传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帮助。

  春来金陵凉意浓,但干警们满怀为民服务的热忱。在龙苑新寓社区,法庭庭长夏婕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咨询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房屋买卖、食品安全、工伤事故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告知其解决途径和诉讼流程。在旭光里社区公共服务站,法官助理陈宇主动向来访群众发放了《诉讼指南》、《消费维权实用手册》等法制宣传资料,并以案说法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和消费维权观念。

  此次便民法律咨询活动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不仅取得了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更进一步展现了人民法院法官法治惠民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