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香港来宁实习大学生与秦淮法院法官共同座谈法官职业精神
日期:2013-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8月10日下午,秦淮法院组织香港来宁实习的大学生及南大陪同生与我院民一庭、民四庭、未成年及家事庭、行政庭的法官代表召开“法律职业精神座谈会”。省、市两级法院领导出席了座谈会。7名香港大学生代表、3名南大陪同生代表和4名法官代表在座谈会上就法律职业精神的内涵、新时期法官的职业精神、法律执业经验和感悟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座谈香港大学生对内地民事审判模式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座谈会上,秦淮法院张敏院长就司法的人文关怀,省法院法官管理处副处长曹也汝就对法官职业精神的核心的理解与香港同学进行了交流。最后市法院政治处主任桂初民在讲话中指出,两地的法律制度和司法实践虽然存在诸多差异性,但内地的司法制度与香港的司法制度在追求公平正义的核心问题上是一致的。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多开展香港、内地两地人员这种思想的交流、文化的交流,促进法律制度的交融,对推动我们法官职业素养的提高很有帮助、对推动社会的发展也是有益的。